23-24年度: 多元活動賀國慶

2024-01-04

為慶祝中華⼈民共和國成立74周年,學校組織了連串的活動予學⽣好好認識和了解當中的內容及意義。

首先,我們在校園中設置了「國情面面觀」的展板,讓同學們瞭解國家的起源、發展和轉變,並理解不同時期的社會背景和挑戰。同時,尊重並展示多元的⽂化遺產,讓同學們感受到國家⽂化的豐富性和多樣性。為營造氛圍,更在校園內佈置國旗掛繩,彰顯了國家的象徵。

在國慶前⼣的上學日,我們在校內舉⾏了⼀場全校參與的升旗禮。全體師⽣齊聚操場,在國旗下⾼唱國歌,共同見證這重要時刻。升旗禮不僅體現了我們對國家的尊重,也凝聚了全校師⽣的凝聚⼒和向⼼⼒。及後,由老師帶領下進⾏「國旗下講話」,訴説分享對國家的祝福。

為了讓同學們更深⼊地了解國家的歷史、⽂化和發展,學校開設了國情教育課。通過教學活動和討論,這樣的課程不僅使同學們增長了眼界,也培養了學⽣對國家的情懷和社會責任感。

為了進⼀步宣傳慶祝國慶的精神,我們組織同學參加了漫畫及標語創作比賽。這些作品展示了同學們的創意和才華,也讓更多⼈了解國家的重要性和價值。最後,我們在校園的電視台播放了「杭州亞運」的介紹短片,透過短片,同學們能了解到我們國家在國際體育舞台上的傲⼈成就,同時也增強了對國家的認同感和自豪感。

這⼀系列的活動不僅讓同學們更深⼊地了解國家的歷史和價值觀,培養出更多具有責任感和社會責任感的優秀公民,並讓他們瞭解到每個⼈都可以為發展做出貢獻。在未來的成長過程中,繼續關⼼國家的發展,為建設更美好的未來⽽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