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簡介

學校簡介
本校是一所由政府資助的全日制小學,辦學團體為香港保良局,亦為保良局屬下第二十間小學,於一九八七年成立,分上下午部,座落於屯門良景村,原名保良局方王錦全小學,分上下午部,上午校於二零零一年八月遷入屯門廿九區興富街三號之千禧新校舍,改名保良局志豪小學。本校設備完善,有課室30間,並設有停車場、禮堂、有蓋操場、附涼亭之花園、附看台之籃球場、多用途場地、音樂室、電腦室、視藝室、常識室、英語閱讀室、演講室、會議室、醫療室、學生活動中心、遊戲治療室、數學活動室、輔導教學室、教員室、教員休息室、高爾夫球練習場、草地滾球場、箭藝訓練場及中央圖書館等。

學校編制
本校一至六年級各有五班,合共開設30班。
其中二至五年級各級皆開設兩班普通話教授中文班。

學校使命
本校以「愛 敬 勤 誠」 為校訓,所提供的多元化教學活動,除了充實學生知識,訓練其技能及鍛鍊他們的體格外,我們更着力於培養學生優良的品格、高雅的情操、獨立的思考及批判能力和正確的人生觀。本校重視學生品格的發展,強調培育學生包括「德、智、體、群、美」的五育,使其能不斷自學、思考、探索,最終令他們有充分的自信,合群和互助互愛的精神。我們並透過愉快的學校生活,建立和諧共融的校園,藉以奠定學生終身學習的基礎,最終能實踐所學,以回報社會。

聯繫中學
本校的聯繫中學有保良局百周年李兆忠紀念中學及保良局董玉娣中學,聯繫中學會收取一定數目的本校畢業生,雙方還會定期討論學生的適應及學習問題。本校歷年來的畢業生更是100%被派到區內外的著名官立及資助中學。

學校目標
(一) 行政方面
1. 建立完善的行政資訊管理系統,邁向高效能學校。
2. 製訂程序手冊以配合辦學宗旨與學校政策。
3. 釐訂校務計劃及確保執行、監察、檢討及改善。

(二) 教師方面
1. 關懷與愛護學生,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促進教學效果。
2. 重視專業地位,加強專業訓練以提高教學質素。
3. 促進彼此溝通,發揮團隊精神。
4. 透過家長教師會與家長及社區建立良好關係,加強合作。

(三) 學生方面
1. 培養良好品格及道德觀念,建立正確人生觀。
2. 建立自律精神,勇於面對挑戰,學習解決困難。
3. 養成積極學習態度,提高學業水平。
4. 關心社區,參與服務,提高公民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