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4年度:互動劇場《禁毒•隱忍癮》劇場引導學生一齊企硬唔take嘢

2024-03-04

  為保護下一代免受毒害,禁毒教育必須從小開始。有見及此,學校邀請了由保安局禁毒處舉辦的《禁毒•隱忍癮》舞台劇(春天實驗劇團負責演出),劇場演出十分成功,學生通過多個生動的互動環節,刺激思考,加深對抗毒知識的印象,並逐一破解毒品迷思,有助他們日後於不同情境作出正確抉擇。

  《禁毒•隱忍癮》劇場的主角是禁毒處的禁毒大使冬冬(Agent Don't)和希希(Agent Hope),分別象徵「唔take嘢」和「希望」。故事講述未來的「無毒之城」在「企硬市長」的領導以及冬冬、希希的努力下,已經成為美滿、無毒的世界。他們的頭號敵人、滿肚壞主意的「毒品隱者」竟想穿越時空,打算引誘小時候的「企硬市長」吸毒。為了防止「毒品隱者」詭計得逞,冬冬、希希邀請觀看劇場的學生加入陣營,與「毒品隱者」展開連番搏鬥。

  劇場配有精彩特效,加上演員生鬼的演出,讓學生寓學習於娛樂。觀賞劇場後,學生們均獲派發禁毒資訊小冊子,讓他們可隨時溫故知新,又可與家人、朋友分享抗毒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