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4年度:中國文化日

2024-02-06

中國文化日是本校中文科每年一度的盛大活動,旨在豐富學生的學習經驗,讓他們更深入地了解中國文化。「萬物皆備於天,人事皆聚於時。」中國文化週正是一個絕佳的時機,讓學生們齊聚一堂,共同探索中國文化的無窮魅力。今年的活動主題為「飛越神話世界」,科組早於中文週舉辦了一系列與中國神話相關的活動,包括宣傳海報設計比賽、立體掛飾設計比賽、神話劇場暨配音廣播劇比賽、古詩背誦比賽、神話仙境遊蹤,於文化日當天安排了中式雜技表演、神話廣播劇欣賞、神話手工製作、「龍獅獻瑞‧福聚志豪」、攤位遊戲和校園洗邋遢等精彩活動,節目豐富。

為了增添活動氛圍,學校呼籲同學們在「中國文化日」當天一同穿着中國傳統服飾,為文化日增添色彩。中國傳統服飾是中國文化的重要象徵之一,不僅能夠讓同學們感受到中國古代文化的優雅和美麗,還能夠彰顯中國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

「中國文化日」旨在展示和傳承中國悠久的文化傳統。在這個特殊的一天裏,學生積極參與各種中國傳統手工藝活動,經歷着獨特的文化饗宴。在當天學生身穿著傳統的中國服飾,聚在一起,專注地學習和體驗各種中國傳統手工藝,如立體揮春、書法等。學生們細心觀察著老師的示範,然後用自己的雙手開始嘗試。書法是中國文化的瑰寶之一,學生們用毛筆蘸取墨水,謹慎地書寫着漢字,追尋著書法藝術的雅致和美感,把對來年美好的祝望寫在揮春上。

這些傳統手工藝活動不僅讓學生們深入了解中國文化的豐富內涵,也培養了他們的創造力、專注力和耐心。通過親身參與,學生們能夠感受到中國古代智慧的獨特魅力,並將這些傳統手工藝的精神傳承下去。中國文化日為學生們提供了一個寶貴的機會,讓他們在傳統手工藝的世界中遊歷,擁抱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禮堂的攤位活動中,同學們都非常享受攤位遊戲之中。

總之,中國文化週暨中國文化日活動以「飛越神話世界」為主題,通過一系列與中國神話相關的活動,讓學生們更深入地了解中國文化。活動不僅提升了學生們的藝術創作能力、表演能力和語言表達能力,還培養了他們的觀察力、解難能力和公德心。同時,透過穿着中國傳統服飾,學生們能夠感受到中國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和豐富內涵。活動不僅豐富了學生的學習經驗,還促進了跨文化交流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