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2年度: 《憲法》和《基本法》學生網上學習資源

2021-10-28

《憲法》和《基本法》學生網上學習資源

《基本法》是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憲制性文件,它以法律形式闡明香港特區的憲制地位、政治體制的特點、香港是國家不可分離的部分,以及「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等重要概念,亦訂明在香港特區實施的各項制度,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與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聯合主辦「《基本法》頒布三十周年網上展覽」,以加深社會大眾對《基本法》條文的認識。網上展覽主要回顧《基本法》的歷史背景、起草和頒布過程,以及香港成功落實《基本法》的情況;而影片專輯則講述《基本法》中的制度保障,剖析回歸二十多年來《基本法》如何讓香港特區繼續發揮優勢,讓香港可以繼續繁榮穩定。

《基本法》自學資源

 

 

項目

1.

《基本法》政府網站

網站包含《憲法》和《基本法》的知識及推廣活動等。

https://www.basiclaw.gov.hk/tc/asiclaw/index.html

 

2.

《基本法》 頒布三十周年影片專輯

 

 

 

 

 

 

 

 

 

 

《基本法》頒布三十周年影片專輯包括:

(一) 一輯內容全面,名為「《基本法》頒布三十周年」的特輯; 以及

(二) 六輯聚焦不同主題的短片,分別為:

  1. 「《基本法》之源」
  2. 「起草及諮詢」
  3. 「權利和自由」
  4. 「法治制度」
  5. 「國際金融中心」
  6. 「展望未來」

有關影片已上載至以下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