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3年度: 低碳想創坊工作坊

2023-05-22

在2023年5月20日(星期六),我們舉行了一個令人興奮的活動——太陽能手電筒工作坊及樹木導賞團。這次活動吸引了40位來自四年級到六年級的同學參加,在突破青年村展開了一場有趣而富有教育意義的培訓。

活動的第一部分是樹木導賞團,我們邀請了一位專業的樹藝師為同學們講解如何辨識樹木的特徵以及如何有效保育樹木。透過這次導賞團,同學們學習到了樹木的重要性和生態價值,並且了解到保護和維護樹木的方法和技巧。這次活動不僅增加了同學們對自然環境的認識,也培養了他們的環境保護意識。

接下來,進行了太陽能手電筒工作坊。在這個工作坊中,同學們有機會親手製作太陽能手電筒。透過這個實踐性的活動,同學們學習到了太陽能的原理和應用,並體驗了科學與技術的樂趣。這樣的互動性工作坊不僅培養了同學們的創造力和動手能力,同時也讓他們更深入地了解到可再生能源的重要性。

這次太陽能手電筒工作坊及樹木導賞團是一個結合了環境保護教育和科學技術的活動。通過這樣的活動,我們希望能夠啟發同學們對環境保護和可持續發展的興趣,同時提高他們對科學和技術的認識。

我們感謝所有參與這次活動的同學和工作人員的熱情參與和努力。你們的積極參與使這次活動更加豐富和成功。希望這個活動能為同學們提供一個難忘的學習體驗,並激發他們對環境保護和科學技術的進一步探索。讓我們一起為創建更美好的未來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