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4年度:「故事媽媽」計劃

2023-12-03

「故事媽媽」是一個家長義工伴讀計劃。此計劃會邀請家長義工為一些初小學生進行圖書伴讀。家長義工會與學生進行單對單伴讀,逐漸訓練學生的自學能力、讀寫能力及提升學生與人溝通的技巧,從而希望能幫助這些學生更好地適應的校園生活。
本校已推行此計劃多年,目的是促進家校合作,對初小學生提供更多支援,令學生的學習能力得到更大的提升。家長義工於參加此計劃前,需要參加經本校教育心理學家舉辦的訓練工作坊,加深支援學生的技巧及能力,才可成為「故事媽媽」。

《舉行時間》
第一期的「故事媽媽」於2023年10月26日至2023年12月14日,逢星期二、四早會時段進行。而第二期的「故事媽媽」將於2024年4月11日至5月30日,逢星期二、四早會時段進行。

現誠邀有興趣的家長參與此計劃,成為「故事媽媽」的一員,一起加入講故事行列,幫助提升小朋友的讀寫能力。

《參與方法》
學校將於1月中發放家長義工招募通告,有興趣的家長可填妥電子通告(包括家長姓名及聯絡電話)。
期望你們的熱烈參與﹗         
(第二期的「故事媽媽」報名截止日期:2024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