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4年度:中文週

2024-02-02

中國文化自古以來就以其博大精深的內涵和形式多元而聞名於世。神話是中國古代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它們以奇幻的故事和深刻的寓意影響着中國人民的思想和價值觀。本次活動以「飛越神話世界」為主題,旨在通過各種形式的活動,讓學生深入了解中國神話,感受其中的智慧、美學和美德。

「飛越神話世界」宣傳海報比賽,活動邀請了家長義工製作出大型宣傳海報,海報張貼在各年級的課室供同學欣賞。透過在課室佈置一系列與中國神話故事相關的展示,營造出充滿中國神話特色的氣氛,學生透過宣傳海報加深了對神話的認識。

立體掛飾設計比賽要求學生利用各種材料,如紙張、布料、絲綢等,創作與中國神話相關的立體掛飾。同學可以通過雕刻、繡花、拼貼等技巧表現出中國神話的豐富內涵和獨特風格。這個活動不僅培養學生們的創造力和手工藝技能,還能讓他們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國神話的文化意義。

「神話劇場」配音廣播劇比賽讓學生選擇一個中國神話故事,進行配音或創作。古詩背誦比賽讓學生選擇與中國神話相關的古詩,進行背誦比賽。透過背誦古詩,學生們能夠深入體驗中國古代文學的魅力,並且更好地理解中國神話故事背後所蘊含的哲理和情感。

古詩背誦比賽由老師選取與中國神話相關的古詩,讓同學進行背誦比賽。透過背誦古詩,學生能夠體驗中國古代文學的魅力,並且理解中國神話故事背後所蘊含的哲理和情感。

在校園遊蹤活動——「神話仙境遊蹤」中,老師除了在校園中設置各種與中國神話相關的場景和問題,讓學生在遊蹤中明白神話世界的奇妙和神秘外,還設置不同的神話故事展板,讓學生在參與遊蹤的同時,也可以透過展板了解更多關於中國神話的內容。這不僅培養學生的觀察力和解難能力,還能夠讓他們從神話人物呈現的崇高精神與行為中,感受他們值得學習的性格強項,如堅毅和勇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