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2年度: 數學周

2022-08-03

目的:透過數學周的活動,提升學生對數學的興趣、加強圖形與空間的概念和數字推理的能力。

活動概覽:此次數學周活動規模涉及全校學生,透過小息時段,學生參與不同的數學活動,感受數學的魅力,希望學生從遊玩中學習,從中得到數學給予的快樂。

活動內容:有三個活動,分別是幾何圖形藝術、數學攤位遊戲和珠璣妙算。

 

數學周已於6月20日至6月24日舉行。同學可於課室內和走廊解答珠機妙算的題目;亦會安排同學於小息時間到禮堂參與攤位遊戲,遊戲內容有「舉足輕重」、「測量師」、「心中有數」及「你估我唔到」,是針對重量、時間、長度及大數量估計等概念而設計的小遊戲。學生完成攤位遊戲及珠機妙算的題目後,可獲得精美禮品一份。老師在這周的數學課堂中教導學生繪畫幾何藝術畫,其中有不少優秀作品,最後由同級同學投票選出最喜愛作品,並邀請校長頒發獎狀及獎品。

珠機妙算

攤位遊戲

換領精美禮品一份

幾何藝術畫頒獎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