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3年度: 「當 STEM 遇上 Metaverse」小學中、英⽂寫作比賽 2022中獲獎

2023-03-22

5A班的梁靖堯同學在賽馬會萬鈞毅智書院主辦的「當STEM遇上Metaverse」小學中、英文寫作比賽2022中獲得了優異獎。以下是梁同學的作品《我的元宇宙體驗》:

《我的元宇宙體驗》

「這裏是元宇宙,您可以興建超越現實的建築,扮演突破框架的角色。」一把數碼化的聲音響起。

我發現這裏有無限的資源,是一條源源不絕的河流。我們能做一些不能做的、建一些不能建的。我們只要創造 「非同質化代幣」,就能有無盡的數據,用虛擬的物質瞬間在社會發光發亮。

更神奇的是,我看到很多人在「瞬移」,難道這裏的物質與空間局限已被打破?

但是呢,這十全十美的世界,有個肘腋之患:我觀察到身旁有霸凌行為,想告訴警察,但這社會卻沒有法律,這世界真的理想嗎?    

我閉上眼睛連連嘆氣, 再睜眼。啊!原來只是個夢⋯⋯我覺得這夢意義深長,便上網查看,原來還真有元宇宙這東西!我心想:這旅程真的令我受益匪淺呢!」